English

我国科教文卫领域立法步伐加快

2001-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10日电记者 周晓曲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人大暨省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立法工作研讨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国科教文卫领域的立法步伐加快,立法质量提高,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两年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将继续抓紧做好民办教育法、科学技术普及法的起草工作,完成教育法、义务教育法、学位条例、文物保护法的修改工作和职业病防治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草案的审议,推进卫生法和民族民间文化保护法等项立法工作。到2010年,在我国科教文卫领域的各个方面都将有比较完备的法律,科教文卫方面的法制建设将趋于健全。

据悉,目前我国科教文卫方面的法律已有24件,其中教育7件、科技5件、文化3件、卫生8件、体育1件,国务院已制定了100多件科教文卫方面的行政法规,还有800多件地方人大制定的科教文卫方面的地方性法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